楠昇

写文菜画画更菜的小菜鸡。

【山北】不言(十五)

古代架空

傻子(?)王爷×被打压的将军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入!

我来填坑啦!这次一定写完!(大概)

(º﹃º ) ​​​

———————————————

快过年了,大街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小摊小贩,吆喝不断;店铺各处,琳琅满目。可在这繁荣下却是无家可归的老弱妇孺躲在胡同里苟且偷生,富得流油的地主强占土地,利欲熏心的贪官私吞赈灾款搜刮民脂民膏,这座国家如今只是徒有一个美丽的壳子。


金弦边逛着街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应着阿勒同,今天他一身深蓝色劲装,纤细有力的腰肢上裹着一条金丝嵌花镶着蓝宝石的腰带,一举一动时那腰总在厚厚白色兔绒的裘衣下若隐若现。


把人叫出来的阿勒同穿的到没那么厚,一身加了绒的长袍再裹个毛领就这么行走在寒冬腊月的大街上,至于为什么他没穿裘衣那就得问刚才迷迷糊糊穿着劲装出来的金大将军了。


"你真的不冷吗?",金弦歪着头边嚼着糖葫芦便问道。


阿勒同顶着通红的鼻子得意的笑了笑,"那是自然!我们西玥人都很抗冻!"


话音刚落阿勒同便打了个十分响亮的喷嚏,金弦微微扬起嘴角但他也没拆阿勒同的台只是指了指前面的茶楼,"进去喝杯烫酒暖暖吧,我请客。"


阿勒同还要死鸭子嘴硬,争那无用的脸面,但金弦不由他多说扯着人的袖子就把人拉了进去,两人去了二楼包间,点了几个小菜和一壶热酒。


"说吧,那把我叫出来究竟所谓何事,难道你也是来当谷江山的说客的?",金弦轻抿了一口酒,温热的酒水顺着嗓子滚入腹中,好久没喝酒的金弦只感觉辣的舌头发麻。


"不不不。",阿勒同摇头否定,他端起一杯酒敬向对面的金弦,"我是来拉拢你的。"


金弦闻言一挑眉,露出玩味的笑容,"哦?怎么归国人才已经凋零到如此地步了?"


阿勒同对金弦的嘲讽不甚在意,"我相信你的价值,金弦。只要你能为我们西玥效力,我相信你会拥有的比现在更多,西玥以强为尊,只要你够强你就可以不受任何人的压制。"


"你觉得我在稻辕很委屈,只要我想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只是我不愿去想,我信仰的和我所坚守的与归国完全背道而驰。",金弦又灌了一口酒,看着空荡荡的酒杯他有些落寞,"有的东西,是比名誉、财富、权力,更宝贵的……"


阿勒同耸了耸肩,"那好吧,真是太可惜了,我还挺喜欢你的呢,唉~"


听到这里金弦没绷住,一口酒喷了出来,阿勒同见状紧忙递上手帕,一脸羞恼,"怎么!我的喜欢很可笑吗!"


金弦白了他一眼,道,"呵,我只是没想到我王妃命这么重,一个两个的,真是让我不胜惶恐,是吧,隔壁的谷王爷。"


不一会,包厢门打开,身着赤黑色玄衣的谷江山走了进来,三人坐在同一张饭桌上,气氛一度陷入尴尬。


"那个,我突然想起我还有的事务尚未处理,先走一步哈~",阿勒同嘿嘿一笑,说时迟那时快人便跑出茶楼没了踪影。


房间里只剩下金弦和谷江山两人,金弦边喝酒边打量着面前的人,瘦好多,以前他还在王府的时候把人喂起来的膘都掉没了,金弦忍不住叹了口气。一声叹息惹得一直低头不敢看他的谷江山终于抬起头来,大眼睛怔怔的盯着他生怕他跑了似的。


金弦心里不舒服可他还是冷着脸道,“这是你安排的?为了把我从府里弄出来?”


谷江山没有回应,自打上次分别后他只能日日夜夜在梦里疏解,梦里他抱住金弦,将人锁在怀里让他那也不能去……


两人相视良久,外面下雪了,金弦顺着窗户看向窗外,他想,今年的雪怎么这么多。


“既然王爷也无要事,那我便回了,看着这雪越下越大我怕山上路不好走。”,金弦说着站起身来,他笑着向面前还在盯着他看个不停的谷王爷拱了拱手。


但当他要迈出座椅时突然一阵眩晕袭来,接着他撞上某人温热的胸口,随着逐渐涣散的瞳仁金弦模模糊糊的想着,“明明很暖和但自己为什么冷的厉害呢……”












评论(4)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